福建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买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103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买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11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买为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党课上,刘国买副校长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深入浅出地剖析。《决议》总结概括的“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其中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唯物主义观,马克思主义关于历史发展基本规律的学说是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支柱,我党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也是我党善于将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观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刘副校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发展规划办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总结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应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辩证法方法论深入开展工作;二是结合时代发展轨迹,梳理我校发展历程,精心凝练应用型办学特色;三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管理中,进一步梳理和分析攻坚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