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刘国买副校长参加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129

刘国买副校长参加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29日上午,刘国买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发展规划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李建兴列席会议。

会前,党支部专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文件,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分工、任务、议程等做了安排和部署。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工作,与支部党员开展会前谈话谈心,进一步全面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状态,通过深入交流思想,认真做好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汇报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并根据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等4个方面全面查找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结合自身思想政治学习与工作实际情况,按照要求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能切实对照自身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有助于支部党员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会上,按照要求开展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刘国买副校长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会议流程规范,支部党员能够敢于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的整改措施有力可行,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客观公正、坦诚务实。最后,刘副校长结合发展规划办公室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支部党员要积极落实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主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攻坚“三大目标”贡献力量。(发展规划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