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学校召开章程修订及一流应用型大学方案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272

 

2022321日,在行政楼17楼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了章程修订及一流应型大学方案编制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刘国买副校长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发展规划办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学校章程修订、一流应用型大学方案编制等文件精神,并就学校的工作方案和具体安排做了介绍。

刘国买副校长就学校开展章程修订和一流应用型大学方案编制两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牵头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领域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提法,切实贯穿到学校章程修订、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中去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升本二十年来的办学成绩和经验做法,开展研讨,深刻理解内涵,精心组织提炼,深化对应用型教育阶段性特征和转型发展的认识,把握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规律和建设内涵,确保章程修订内容、方案规划编制既符合学校的建设实际、内在需求和发展势头,又体现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时代特征;三是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实施方案的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确定专人负责,按照工作进度抓好落实,确保修订工作和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